Hello World

"Hello World, Hello Blog"

Posted by Bill on October 13, 2018

Hello Blog

从今天起,博客就正式可以投入使用了。想想以前的博客,虽然样子并不好看,但是跟着大牛的说明一步一步搭建,却也是十分有成就感的事情。至于为何只写了寥寥几篇,我想这既和博客显示代码的功能支持不足有关系,也和自己的懒惰离不开干系。知道前段时间在github漫游时发现了这个模板,才如获至宝,赶紧在服务器搭建起来,才有了现在的模样,不得不说前端的工作还是十分炫酷的,我想作为一个代码工作者也不该只埋头专注在工作的业务,空余时间也可以接触其他技术,甚至是其他领域的内容(我又想起来摄影的课程又几天没看了….)。不管怎样,应当是个值得庆祝的开始,用MarkDown写博客真是在美妙不过的事情了,接下来可以把生活,工作的感悟记录下来,远比直接在其他各大网站的博客上写要更为自在。

1
2
3
4
int main(void){
	printf("Hello World! Hello Life");
	return 0;
}

为何要搭建博客?

一心想要把博客用起来的原因有很多,一是这个服务器投入使用以来,更多的用来“科学上网”,最近萌生了很多念头,写写爬虫,作一个文件服务器等等,但都远不如为搭一个博客更为让人觉得心满意足。工作上,看着很多接触过的模块因为记忆力不支,隔一段时间有问题再看,都会觉得像新接触一样,假如把当时的所学所想放在博客上,或许会加强记忆。又如,看着很多技术大牛的博客,心里会不禁想,为何大家都是做技术的,为何别人的思维就会这么广呢?也需通过博客可以记录一个人的成长历程,不管好坏,就像是日记一样,能够记录一段时光。当然,把生活的美妙时光记录下来,也比放在QQ空间等要强,毕竟90一代再玩QQ感觉像是十分非主流的感觉,哈哈。记得高中容同学以前教我怎么搭博客的时候,就给他女朋友搭建了一个玩,我以前偶尔也会逛逛他们的博客,虽然外观不是太漂亮,但是却感觉从一砖一瓦用自己的能力搭建一个这样的空间,让我十分佩服。如今这个博客框架等也不是我自己去建立,但基于前人的基础上,我觉得我也可以给女票建一个好看的博客,记录她自己生活的酸甜苦辣,也算是我作为程序员的小小浪漫。

后记

接下来将会完善写博客的流程,还有服务器上的配置,我还不太懂怎么在同一服务器上搭建多个博客进行跳转,但Whatever,这是个好的开始,Keep walking!